天寒色青苍

(龙族X缥缈录)大家一起来屠龙10

苏恩曦此人,是个不折不扣的宅女。不管她外表看起来多么时代精英的样子,内在也确实拥有与外表相称的能力,但是她却对于人世间任何奢华的场景都毫无兴趣,最爱的还是书中的故事。

当然,她看的书也并不是什么世界名著,而只是在网上随便一搜就可以找到的通俗言情小说罢了,虽然有时候前者和后者的差别可能只是文笔而已。对于这样的她而言,吕归尘、姬野和羽然之间的故事,简直就是言情小说从幻想走入现实一般可遇不可求啊!

虽然一开始只是依照老板的要求对于卡塞尔学院的学生进行必要的监视观察,但是“追剧”两年下来,苏恩曦硬生生把自己追成了吕归尘的妈妈粉——这孩子大概天生有讨长辈喜欢的特质——天天为他不顺利的恋情挠心挠肺,恨不得亲身上阵把羽然直接许配给他。

可惜S级的血脉大概有着恋爱诅咒吧,现在存世的S级,扣掉自杀的,扣掉烈士的,扣掉混不吝的,对,没错说的就是你,卡塞尔学院的副院长,你知道你有儿子这件事已经超出其他S级多少倍了吗?

然后成功找到了结婚对象并且有着幸福的家庭生活的……大概只有目前时不时要在家里跪老婆搓衣板的吕戈·纳戈尔轰加·帕苏尔了吧。

苏恩曦想想自己的血统等级,突然觉得自己非常安全了。

 

吕归尘并不知道有人在牵挂着自己的恋爱情况。他现在抱着影月刀和苍龙古齿剑,默默坐在装备部里面,等待老师们给他整装。

影月刀和苍龙古齿剑都是极为珍贵的炼金武器,其中苍龙古齿剑更是名剑中的名剑,据说是青铜与火之王诺顿用自己的一颗牙打造的屠龙兵器,并在里面封印了据说是初代种的龙魂,会吞噬掉每一个执剑人的灵魂。历代只有心志最坚硬的混血种才能战胜其中诺顿留下的影响,挥动这把圣剑与魔剑。

但是阿苏勒会握住这把剑,只是因为当时如果他不撞开姬野抢过这把剑的话,姬野会死。

这样渺小的愿景,这把剑也能看入眼里吗?

阿苏勒闭上眼睛,怀里抱着他的刀与剑,耳边装备部的人走来走去的声音顿时远去了,只剩下刀剑的呼吸近在耳边。沸腾的青铜之血从他那异形的心脏不断涌出,魔鬼的力量在他的身体里奔腾,过于炽热的血气好像透出了他的皮肤,与怀中的刀剑融为一体,那屠龙的武器欣喜地饱饮了他的血气,发出不为人知的呼啸,宛如即将苏醒的另一只龙。

这并不是完全的幻象,对于血统过于偏向龙类的吕归尘来说,灵视潜伏在他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死侍堕落的诱惑无处不在!

但吕归尘却如老僧入定般对一切视而不见。明明是魔性的武器,吕归尘却那样安心地抱着他们,像一个女孩抱着她最心爱的娃娃,这时候的阿苏勒也不再温和,他仿佛一只短暂安眠的龙王。

“每一次看到你,我都会惊讶于青铜家的血脉。就连影月这般桀骜的刀和西切尔根杜拉贡都愿意匍匐在你的掌控之下。”

吕归尘睁开眼,看到昂热如同一个老绅士一般站在他的面前,面目慈祥而凶狠。

“我并没有掌控他们,他们只是想借我的手饱饮血食而已。”吕归尘摇了摇头道。

昂热示意他没有必要收起刀剑:“就让他们在你的怀里养着吧,毕竟不久就需要他们出鞘了不是吗?”

吕归尘沉默地点了点头,示意自己会准备好。

昂热无奈摇头:“你们这一代的孩子怎么都如此沉默寡言呢?楚子航是,姬野是,就连你也是。凯撒倒是一个人把你们三个人的话给全部都讲了去。”

吕归尘有些羞涩:“我不太会说话。”

“早看出来啦,吕戈当年就和我说过,你很聪明但是不爱说话,像你的奶奶,让我帮忙好好照看你。虽然原话可能有些粗鲁但是大概意思就是这样吧。”昂热坐在了吕归尘的旁边,拿出一根雪茄,“当年我第一次见他的适合他还是17岁的少年王,不可一世,肆意妄为,我一直以为他会死在屠龙的战场上,却没想到他最后居然还能遇到完全不怕他的女人,娶妻生子。”

“拥有一个孩子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呢?真是令人好奇啊。”昂热叹息道。

吕归尘心想您看爷爷都是孩子,您今年到底多大了啊?

“吕归尘啊?”

“嗯,我在。什么事校长?”

“你觉得路明非怎么样?”

“明非啊……”阿苏勒回忆起短短几天内与那个学弟的相处,最后轻声道,“明非是个好孩子啊。”

他只比路明非大上一岁,但是他10岁就已经能独自猎杀草原上的狼王,他是这一代青铜之血的魔鬼和战神,看待路明非时那样习以为常地站到了保护者和长辈的身份上。

昂热低沉地说道:“只是好孩子吗?我以为只有毫无优点的人才能获得这个评价。”

吕归尘停顿了一会,否认道:“不,只是因为这是他最好的地方啊。在血之哀里,做一个好孩子比我们想象地要难很多啊,成为疯子太容易,堕落也很如同午睡一般舒适,唯有坚持着那条生而为人的底线需要坚强的意志,和比任何人都要乐观的,热爱生活的心。”

“我觉得明非真的是个好孩子啊,真很难得。”

昂热无奈道:“这是你身为‘S’级的经验吗?”

“我得到了太多人的保护和教导,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吕归尘说道。

 

“可是只是一个好孩子无法屠龙啊。”昂热道,“阿苏勒,你觉得我把路明非招入学,是不是错了呢?”

“我不知道。”

“说说你的想法。”

吕归尘思考了一会,却开口道:“他不是来屠龙的。”

吕归尘的眼睛不知为何有些悲悯:“他只是太寂寞了,正常人的世界对他而言是一座窒息的大海,他在孤岛上生长了18年,突然有一天一只远方的鸟来了,告诉他遥远的大陆那里有和他一样孤独的人,他就义无反顾的跳下自己的孤岛奔赴大陆,却不知道这里的人只是想要战争。”

他在说路明非,却又像是在说自己。遇到姬野之前,吕归尘身边只有一个血统过于纯正的爷爷,却没有一个类似的同龄人伙伴。

“你在责怪我吗,把他推入战争。”昂热不动声色地发问。

吕归尘却再度否定:“身为‘S’级,我们并没有那么多的选择。与其放任自流,不如至少教会他握剑,至于将来是自卫,战斗还是给爱慕的女孩变个戏法,都由他。”

昂热笑了:“你真的很喜欢他啊,同样身为S级之间的惺惺相惜吗?”

吕归尘则指出道:“校长,你也是S级。”

“我不一样,我那时候评判血统还没有现在这么正式,或许他们觉得作为学校的招牌校长好歹要听起来高大上一点呢?”昂热眯着眼睛吸烟,这个时候他既想一个绅士,又像一个流氓,“他们总说普通混血种不懂高阶混血种,事实上我感觉我们这样的混血种也不懂你们的内心。”

“我们的内心也没有什么出奇的,不过是想让在意的人好好活着罢了。”

“吕归尘,你想杀人吗?”昂热突然问道。

吕归尘沉默地摇头。

“这样吗?辛苦你了啊。”昂热拍拍吕归尘的肩膀,准备离开。

吕归尘却突然叫住了他:“校长!”

“嗯?”

“这次探索,路明非才刚刚入学,我觉得……”

“阿苏勒。”

“……”

“他逃不掉的,他手里沾着康斯坦丁的血,诺顿不会放过他的。”昂热掏出了一副折刀在手中把玩,“血亲复仇,用其他人的血来宽慰内心的血,这就是我们的宿命。”

吕归尘抬起头,那个眼神坚定地不可思议,锋芒毕露不见半分怯弱:“我知道。”

“但是我会保护他的!”

昂热笑了:“是一个好师兄呢,阿苏勒。”

然后他转身远去。

最后的话语沿着风传来:“可你不过是在保护你过去的侧影啊,阿苏勒。”

阿苏勒握住影月和苍云古齿,望着被楚子航带进来准备武装的路明非,朝他微笑示意了一下,然后低头继续抱着自己的刀剑。

低低道:“我知道。”

 

路明非抓抓脑袋:“师兄你觉得阿苏勒是不是不太高兴啊?”

楚子航回答道:“姬野受伤了。”

“也是。”路明非叹气道,“如果师兄你受伤了,恐怕我也高兴不起来。”

楚子航摇头道:“我恢复速度很快的。“

路明非高兴道:“那当然,师兄你可是超a级!当然要比姬野厉害啦!”

其实是因为暴血……楚子航岔开话题,递给路明非一把狙击枪:“你试试看这个。”

“哇塞,好帅!”路明非第一次摸到真枪,之前自由一日那个不算,兴奋地像是三岁小孩第一次吃到糖。

“这一次你就在后方狙击就好,毕竟你才刚入学,没有经历过什么训练。”楚子航想了想,补充了一句,“保护好自己,明非。”


评论(8)

热度(1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