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色青苍

(龙族X缥缈录)大家一起来屠龙11

  随着诺顿的死亡,宣告路明非正式进入混血种世界的礼炮终于拉响!

 

  青铜与火之王的死亡震撼了全世界的混血种,宣告了新时代真正的屠龙英雄的诞生——凯撒·加图索!毫无疑问,射出了最后的导弹,发出了决定性攻击的凯撒将成为这场屠龙战争中最耀眼的明星,证明他加图索家等待了千年的王之名!

  相比之下,两位万众瞩目的S级的表现就要逊色不少,在凯撒屠龙勇者光环的笼罩下,湿漉漉打着抖的路明非就好像一只狗一样,在船上哆嗦着喝着热茶,疲惫又狼狈;而吕归尘则从确认诺顿死亡以后就开始走神,抱着他饱饮了龙血的刀剑陷入沉思,并不搭理别人的兴奋。

  回到学校以后,疲惫的人们陷入安眠,就连最兴奋的学生也困得不行,肾上腺素给与的精力消退后格外的疲惫,众人便三三两两地散去了。留下吕归尘默默看着路明非的背影,眼神幽深。

  他怀里的西切尔根杜拉贡是最贪婪的屠龙之剑,只要刀锋所及还有一只活龙就会发狂般地渴饮龙血,但是今天诺顿被鱼雷正面击中后,吕归尘却敏锐地察觉到它的暴怒,就好像谋道已经凑到嘴边的大餐被人横刀夺爱!也就意味着,那时候的诺顿……还没有死!

  但是最后的结果却是诺顿死了,也就是说有人在水下补上了那至关重要的一刀,杀死了他。而那时候在水下的,只有诺诺和路明非。而从诺诺事后昏迷的样子来看,屠龙者是谁已经不言而喻了。

  想起校长对路明非莫名的看重,吕归尘有些烦躁,但他并没有去找昂热质疑的心情,那位老人是一位纯粹的复仇者,他对龙族的恨意毋庸置疑,不管他做了什么,最后一定是为了屠龙,哪怕不择手段。

  回想起来,或许他并不是第一个察觉出不对的人,至少芬格尔和项空月现在回头去看,接近路明非都有些过于刻意了。

 

  楚子航再一次见到路明非的时候,他浑身纱布,裹得像是个木乃伊,只有眼睛还能清晰地露出来,偏偏此时那双眼睛还有点红,看到他后不好意思地搓搓手,试图遮掩自己的狼狈,最终却只能傻笑。

  楚子航拿着探望的花篮,组织了很久语言:“恭喜你,明非。实习课拿到满分的目前只有去年姬野参加殇阳关考古的那一次,很难得。”

  路明非夸张地做了个鬼脸,额,或者说鬼眼神道:“我去,校长还跟我说这个很难得,原来姬野就有吗?”

  楚子航解释道:“是真的很难得,姬野那一次遇到了华国目前最强的混血种,霸王嬴无翳,接下了他的一刀,并且在之后随他的导师挫败了被辰月教组织起来的死侍大潮,除了他以外,就连同样参加了殇阳关考古的吕归尘和息辕都没有拿到满分。”

  停顿了一下,楚子航补充道:“你做的很棒,明非。”

  “谢谢师兄,谢谢师兄。”路明非被夸的浑身难受,他更习惯其他人鄙视他或者当他不存在,像楚子航这样真诚地夸奖对他而言就好像从未出过门的猫被丢到了聚光灯之下,被过度的关注吓得炸毛,“主要还是凯撒和阿苏勒比较给力,我就是在旁边打打下手哈哈哈……”

  最后,他总结道:“其实,感觉还不错。”

  楚子航点点头,表示理解,然后放下花篮离开了。

  他走后路明非隔着纱布捂住了脸,楚子航那直白的赞美实在是令他难以招架,不过适应过后又陷入了傻乐状态,人生中第一次躺在病房里还得到了英雄的待遇,就算是受伤都有种“洒家值了”的感觉啊!

  这么一想1/4的命也不亏啊,换了诺诺,换了屠龙胜利,换了所有人平安归来,换了4.0的实习课成绩,换了校长室的茶话会,换了师兄的赞美,还换了……

  路明非小心翼翼地摩挲着外套口袋里的那种纸,脸上露出了过冬松鼠般幸福的笑容。

  还换来了妈妈的一封信和一个承诺:他们会在他22岁的时候来看他,穿着学士服,带着女朋友,那样幸福地迎接自己的毕业典礼和父母团聚。想着那样的场景,路明非就幸福得像是找到了家的小孩,开心地想要落下泪来。

  18年来第一次,他看到了家的方向。

 

  大概是好事成双吧,路明非回到宿舍以后发现诺诺和苏茜的宿舍搬到了他们的对面宿舍,收到了人生第一块女生送的巧克力——来自诺诺过河拆桥拆掉的送给凯撒的巧克力墙,还蹭饭蹭到了师兄片的三文鱼刺身,苏茜烤的披萨和凯撒做的汤,心满意足,酒足饭饱,哪怕是木乃伊归来也阻止不了他的好心情。

  直到他看到一个失魂落魄的吕归尘。

  这个英俊的青年手里摩挲着一个玉环,眼神放空,刀剑并不在身边,看起来就像一个普通的在街头失魂落魄的流浪汉。

  路明非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有胆子喊住吕归尘的:“喂,阿苏勒,去喝酒吗?”

  吕归尘猛的回头,那一瞬间路明非甚至想起了诺顿的转身,一样的突兀而激烈!但是吕归尘很快失落了下来,他好像有些惊讶,然后露出一个了然的笑:“是你呀,明非。”

  然后他失笑摇头:“你这样的伤员我可不敢带去喝酒,古德里安教授会扣光我的分数的。”

  路明非诚恳道:“我可以看着你喝啊。”

  “我不用……”

  “阿苏勒,喝酒吗?”路明非带着一种理解的语气问道。

  吕归尘想起他看向诺诺的表情,想起凯撒和诺诺,想起诺诺无意中和羽然聊起,又被羽然传给他和姬野的八卦,深吸一口气,道:“我那里有三哥带来的古尔沁。”

 

  酒是古尔沁,喝酒的地方是无人的天台。

  古尔沁是青阳最好的酒,精明的商人给他起了另外一个名字——青阳魂,这就远比音译的蛮族文要通俗易懂。不过市场上流通的青阳魂为了照顾华族人的口感,大多都是经过稀释的,比不得吕归尘这里吕鹰扬亲手拎来的烈酒。

  喝酒的适合路明非才确定原来吕归尘真的是个草原人,他喝酒的姿态和其他地方的人比起来,哪怕再规矩都有一股豪爽。一坛酒下肚,他也不过只是面上微红,只是多起来的话却告诉路明非,吕归尘真的喝醉了。

  “今天是白色情人节,但是我们都不过那个节日,只是凑个喜庆的气氛什么节日都要一起去喝酒。这次打仗回来我给羽然带了礼物,她很早就看上的玉环,原本姬野想给她买的,但是他不攒钱,所以我偷偷买了,原本想送给羽然的。”吕归尘摸出一个莹润的玉环,只有内部有一点翠绿,“我想等姬野攒够了钱去买的,但是姬野老是不好好攒钱,我怕被别人买走了,所以我买了。“

  他强调道:“我想等姬野买了送给羽然的。”

  路明非懂了,他在吕归尘身上闻到的气味为什么那么熟悉。

  “我跟你说过我第一次看到羽然吗?”吕归尘突然问路明非。

  路明非摇头。

  吕归尘笑笑:“就是姬野带我去找她的,他要把他最好的朋友介绍给我,然后……”

  路明非想这是什么李寻欢和龙啸云般的开头。

  他的声音突然变得非常温柔:“那时候她在唱戏。明明是个北欧人,却把华族的戏唱的那么好,她唱的是蔷薇公主的角色,站在高高的戏台上,穿了火红色的袍子,戴着蔷薇公主的面具,看到姬野后她把面具掀开,对着我们露出一个笑容。”

   “我感觉我就算到死,都能记得那一天的细节。”

  路明非想起自己被赵孟华当做道具的那一天,他傻乎乎地充当人形字母,看着他抢走自己暗恋了几年的女孩,然后诺诺从天而降,那么帅气那么潇洒把他从那个暗无天日的包厢里带走,阳光从她背后逆向而来,刺眼的想要流泪,她不是公主,而是骑士和女王,把他这个小衰仔从地上捡起来捧上了王座。

  他也觉得他到死都会记得那一天所有的细节。

 

  “我知道我很笨的,可是我看着姬野看她的眼神我就什么都不敢说了。”吕归尘继续喝酒,“爷爷说喜欢的女孩就去抢过来,他就是这么把奶奶抢回来的;三哥说男子汉何患无妻,他从来不在意这种男女感情;老师……老师大概是看我们的热闹吧,他自己都摸不透苏老师在想什么……但是我总想,那是姬野啊,我不能和他抢的,何况羽然也不是我们可以争抢的东西,羽然不是一把好剑,一坛好酒,她是一个人啊,她的心是自由的。我其实已经做好准备了,她喜欢谁我都会一视同仁地给予我最真诚的祝福,因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但是,我感觉我自己……很古怪啊。”

  路明非心想大兄弟你都准备成全你兄弟和你喜欢的女孩了,你可比我看开地多了也苦逼地多了,至少我和凯撒不是生死兄弟啊!

  “怎么个古怪?”眼见吕归尘陷入了沉默,路明非不得不接道。

  “就是,很在意啊。”吕归尘又喝了一口酒,眼神已经有些茫然了,“明明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姬野和别的女孩亲近,我心里却不高兴,反而有些生气。去殇阳关的时候,嬴无翳的女儿被姬野挟持,可是分别以后她却给他写信,我不高兴;在殇阳关遇到了白族的混血种女孩白舟月,她缠着姬野,给他讲故事,我不高兴;装备部的西门也静,执行部的叶瑾,淳族族长的女儿雷心月……“

  阿苏勒的语气近乎有点委屈了:“姬野怎么那么受女孩子欢迎啊。”

  路明非心想我怎么会懂,阿苏勒你又帅又有钱又能打又温柔,简直一个不中二版的凯撒,那些女的都不喜欢你反而去喜欢姬野,大概是眼瞎了吧。

  “所以,明非,你说我为什么看到姬野和别的女孩亲近,会不高兴呢。”阿苏勒抱着快喝空的酒坛子发问道。

  路明非觉得自己没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他带入了一下陈雯雯,发现自己实在没有办法想象他会为了赵孟华和其他女孩在一起生气,可是如果现在赵孟华已经和陈雯雯交往了的话……

  “因为他对她不好吧。”路明非轻声回答道,“虽然已经准备放弃了,但是前提是你要对她好啊,如果你对她不好,那我当初为什么要把她让出去呢?”

  吕归尘有些怀疑:“是这样吗?但是我感觉我好像不是这样想的。”

“  信我,阿苏勒,就暗恋这上面来说,我真的经验丰富啦。”路明非从吕归尘怀里抢过最后一点酒,浇灭那点突然升起来的愁绪。

  那个白衣飘飘的女孩啊,哪怕分道扬镳了,但是一想到自己青春时候还有那么温柔的一片风景,心里就很感谢她装点了我的少年时光啊。

 

  “是这样吗……”吕归尘再次迟疑地问道,“但是有时候我甚至他和别的男生太亲近也不会开心,比如息辕和项空月……”

  路明非心想这个不就是好兄弟之间的独占欲嘛,太正常了,你看师兄是我的好师兄,我就不想他再喊其他人师弟,每个人都喜欢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啊,兄弟之间的占有欲难道会比情侣之间少吗?天真!

  “阿苏勒啊,我都懂的,你这大概就是暗恋着把自己变成了cp粉吧,”路明非为了增强说服力,决定举一个不那么带有个人色彩的例子,“你看,师兄和别的女孩在一起,我也会不爽啊,这大概就是我是他和苏茜的cp粉吧!”

  吕归尘想了很久,似乎被说服了,慢慢点头道:“言之……有理!”

  “所以,我不喜欢看姬野和其他女孩亲近,是因为……我是姬野和羽然的cp粉。”吕归尘恍然大悟道。

  “没错啊,所以阿苏勒你大可不必担心,你会以最好的身份看他们幸福快乐地在一起啊。”路明非感觉自己都要被阿苏勒他们三人伟大的感情感动了!

 

  远处,芬格尔强忍着大笑,面色扭曲地问项空月:“你说,到时候姬野会不会打死路明非?”

  “这个,我也不知道啊。他们两个人的思维……”项空月一副“救不了”的样子摇了摇头,“这题真的超纲了啊!”

 


评论(31)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