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色青苍

(龙族X缥缈录)大家一起来屠龙12

  “你不开心?”楚子航发问。

  “关你屁事。”姬野回答道。

  “哦。”楚子航闭嘴了。

  气氛顿时尴尬地陷入了沉默。

 

  凯撒心想这还不如直接一见面就刀剑枪一起来呢,也比这尴尬的聚会要舒适得多。然而姬野和楚子航显然并没有挽救这场聚会的意图,他们一个眼神漠然黄金瞳静静燃烧着出神;另一个纯黑的瞳孔也在燃烧,不过那是焦躁的火焰。

  凯撒沉默着喝了一杯酒,意大利人热爱聚会和喧嚣的本能以及在宿敌面前保持高冷的自尊在他内心激烈地交战着,让他不知道该不该试图找个话题活跃一下气氛。

  出乎意料的,打破这场沉默的是刚刚伤愈出院,手上还打着绷带的姬野,他面色凝重得像是一个面临千军万马的武士,孤独,勇武而悲愤:“我感觉阿苏勒最近在躲着我。”

  凯撒一脸茫然:你们是还要手拉手上厕所的三岁小孩吗?什么叫做躲着你?

  但是出于为战友辩护的意思,他指出来:“阿苏勒……”

  “吕归尘。”

  凯撒觉得这场聚会不能继续浪费在和幼稚鬼的争执中,他毕竟是加图索家的继承人,而不是一个三岁的孩子,所以他继续道:“……阿苏勒才刚刚从三峡回来,他没有躲着你。”

  ——没错,加图索家的人从不妥协,凯撒也永远不会因为一个眼神就改变自己的意愿!哪怕姬野已经回头开始准备找他的虎牙枪了。

 

  楚子航心想凯撒和姬野加起来最多三岁,但他看着愤怒的姬野,觉得为了避免以后明非因为同样的原因被揍,想了想,说道:“阿苏勒不介意凯撒这么叫他。”

  姬野憋屈片刻,沉默着放下了枪。

  大概外人无法相信吧,卡塞尔学院大二年纪最大的三个问题儿童,其中包括一对死对头和一个独行侠,居然有这定时定期的聚会。按照凯撒的话来说这就是男人们之间的浪漫,哪怕下一秒就要刀剑相向但是这一秒也要言笑晏晏。

  知道这个聚会的诺诺却吐槽:这只是楚子航把这个聚会视为一个战帖,而姬野?姬野纯粹是来蹭酒的。

 

  凯撒,一个自认为乃是这个“大二A级以上问题少年”小团体领导者的人,善解人意地发问道:“你为什么觉得他在躲你?”

  顺便一提,吕归尘不在这个小团体的原因是大家一致认为他不是问题少年,而是问题少龙。

  姬野秒答:“他不让我跟他一起去三峡。”

  “你受了伤,他不让你去合情合理,而且这个也不是由他决定的,是昂热校长敲定的最后名单。”凯撒循循善诱。

  “但是诺诺也去了。”姬野仿佛真的在疑惑,“她没有言灵,也不擅长格斗,血统也就那样,我觉得就算我受伤了论战斗力也比她强,为什么你让他去阿苏勒却让我好好休息。”

  “第一,我觉得你在试图通过侮辱我的女朋友来找我约架;第二,诺诺是我的女朋友而阿苏勒是你的室友,你比较对象错了;第三,我们打一架吧我答应你的约架,等你伤好之后。“凯撒面无表情地回答。

  姬野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把虎牙枪丢到了一边:“算了,我今天不想打架。”

  看来他真的十分的焦虑,不管吕归尘是不是在躲着他,至少他们之间有矛盾了是千真万确的,凯撒心想难道副校长的盘口终于可以回收一点可怜的资金了?

 

  姬野皱眉:“他真的在躲着我,喝酒不叫我了,打架不叫我了,发呆的时候也不让我陪了,甚至我和羽然一起约他去看戏他都说没空,我甚至还看到他那里有一张宿舍申请表,他难道想要和我换宿舍?!“

  楚子航心想你们还真不愧是大家嘴里的连体婴,扣掉原本这些共同相处的时间,我怀疑你们每天只剩下各自去厕所的时间了。但是你没有发现你们这些日常活动里面一点学习的内容都没有吗?

  凯撒问道:“所以呢?”

  “我觉得他背着我谈恋爱了。”姬野若有所思地说道。

  现场陷入一片沉默。

  良久,在凯撒破天荒鼓励的眼神中,楚子航尽量冷静道:“我觉得羽然和阿苏勒并没有在谈恋爱。”

  所以你大可不必如此紧张,然后一时冲动提着虎牙去捉奸,再然后你们两人终于如了副校长所愿在学校大打出手,最后卡塞尔学院毁于“大辟之刀”和“极烈之枪”。如果卡塞尔学院真的毁于一场三角恋,那简直可以被钉在耻辱柱上,让混血种们笑上一千年,没有脑子的死侍都会快活地在尼伯龙根里笑的打滚!

  姬野诧异:“这和羽然没关系啊。我的意思是,阿苏勒背着我和羽然在和别人谈恋爱。”

  楚子航觉得,毁于姬野+羽然VS吕归尘+神秘对象,并不比姬野VS吕归尘要有尊严多少。如果那个女武神知道她心爱的小弟背着她和别人谈起了恋爱,那唯一一个可以阻止他们战斗的人也加入了战场。

  凯撒诧异:“他能和谁谈恋爱?”

  姬野毫不犹豫道:“我觉得路明非很可疑。“

  “他是男……”凯撒声明。

  “明非绝不可能和吕归尘谈恋爱。”凯撒刚刚开口,楚子航斩钉截铁的结论已经叙述完毕。

 

  姬野和凯撒同时沉默地看了一眼楚子航,点了点头,然后若无其事地转过头来,换了个话题:“我觉得你太紧张了,阿苏勒一直以来都没有和女生亲近的意思,就算要谈恋爱也不可能背着你。”

  姬野面色凝重:“你不懂。”

  凯撒挑挑眉:“我记得在场这里,只有我有女朋友?”

  “好吧……”姬野无法反驳,只能继续凝重道,“阿苏勒这个傻子,他没有自觉自己招惹了女孩子,但是我都看在眼里,比如说他以为和他只是童年好友的苏玛,那天我去找项空月调查的时候却发现她其实是真颜部的下一任首领,作为幼女和哑巴,这只能说明她的心智超凡脱俗,如果真颜部有打算回归草原,很可能会让她和阿苏勒联姻。“

  “听起来他们已经十几年没见面了?虽然我对政治联姻不感冒不过如果他们真的是童年好友,那就算更进一步也没关系?”凯撒试图用他世家公子的思考方式给姬野分析。

  “不,那种女人心计太过可怕了,阿苏勒玩不过她,她不适合阿苏勒。”姬野说道。

  “还有白舟月,作为白氏这一代血统最高级的混血种,很多人都怀疑她很可能是白家上一代家主白鹿颜的私生女,而且她和阿苏勒经历相似,一定很有共同语言,而且当年我们还恰好从死侍手里营救过她,阿苏勒抱着她从地窖里走出来的。“

  凯撒荒谬道:“她才8岁姬野!“

  “今年已经十岁了。”姬野深沉道,“相差十岁的婚姻难道在混血种世界里很少见吗?”

  “那些人不会允许他们结婚的。”楚子航摇头,“青阳的青铜之血和白家的帝血结合,生出一条龙的概率太大了。”

  “而且我觉得你这样把小女孩也算进来是一件极其没有道德的事情。”凯撒不赞同地指责道,“姬野,她只是个孩子,你断言她孩提时的感情太过分了。”

  “好吧,我错了。”姬野承认道,“那就还有百里缳。”

  凯撒这回真的无语了:“他们只是上次见了一面!”

  姬野振振有词:“然后百里缳就同意了百里景洪的联姻提议,就只是一面,阿苏勒就对她笑了一下!她之前甚至还嘲笑阿苏勒是个蛮子!”

  “对,然后他们就再也没见过面,本来就只是萍水相逢,你是怎么把他们想到一块去的!”凯撒觉得姬野真的有点无理取闹了。

  姬野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你上次跟我们抱怨诺诺,说她幼儿园的时候,全部的男同学都是她的后宫的时候可没有觉得自己在无理取闹。”

  凯撒毫不在意:“你不懂,我的这些抱怨让诺诺听到了,她只会高兴于我对她的在意和她的魅力,毕竟我也只是随口抱怨一句而已。可你和阿苏勒又不是男女朋友,你在这里发闷气阿苏勒可不会高兴。”

  这个男人在三峡上面对龙王诺顿都惬意地好像只是在冲浪,也会在拥抱满身鲜血的女友时落下泪来,现在则是一副陷入爱情的幸福妻奴模样,不得不说他生了一副花花公子的万般条件,却把一颗真心捧给了他的女孩。能够得到这样的爱,诺诺一定是极为幸福的吧。

  凯撒和姬野,和楚子航都不一样,他那么自信,相信自己能给他所爱的女孩一生的幸福,所以他一旦确定所爱就毫不犹豫,他何止毫不犹豫,他简直大张旗鼓,朝天鸣枪,哪怕不惜从二楼上跳下去都要坐上那女孩的车!哪怕是追逐流离的女巫,都要被那王子的一往无前的真心所震撼呀!

  “再说你不是喜欢羽然吗?阿苏勒躲着你们搞不好是为了方便你们相处。”凯撒仰着头给自己倒了一杯酒,风流潇洒,自在惬意,“你应该不是那种连告白的勇气都没有的人吧。”

  “我不会和羽然告白的。”出乎意料的,姬野却焦躁地说道。

  就连楚子航都震惊地看着姬野。

  姬野看起来烦躁到了极点,但是说出这句话后反而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冷静中,他镇定自若地说道:“是的,我不会和羽然告白的,也不准备和她在一起。”

  “为什么?”

  姬野深吸一口气:“因为我无法想象我和羽然在一起的画面。”

  “你们在一起有什么不好吗?就像现在一样,天天出去喝酒,玩耍,她帮你出头揍那些欺负你的人,你帮她赶走那些觊觎她的人,然后你们一起去屋顶上,她在那里唱歌,你在旁边静静仰着头看他。”凯撒难以理解姬野的想法,任何人都看得出羽然对他的意义,但是他却说他不会去告白的。

  “然后呢?”姬野反问道。

  “什么然后?”

  “然后我们几十年都这样吗?”姬野仰着头,学着凯撒那样放松下来,长吸一口气,“而且你说的也不对,没有遇到阿苏勒之前,我和羽然也没有这样频繁地出去。羽然和我都心大,性子上来了不管不顾,把很多没必要的人往死里得罪,是阿苏勒后来拉住我们留点余地;我和羽然吵过架甚至冷战过,而每一次都是阿苏勒替我们看着,然后在我们中间打圆场,偶尔我也和他吵架,羽然就会幸灾乐祸地帮我们讲和,”

  “如果非要说把他去掉的话,我并不觉得所谓的二人世界会是幸福的,或许我们会有几年美好的时光,然后便会决绝地分离,并且宁愿用剩下的一生去怀念和怅惘也绝对不愿意尝试去修复。”

  “我很多时候都不懂她在想什么,只是按照她希望我说的话去说;阿苏勒偶尔也会瞒着我自己胡思乱想,但是只要我问他最后都会告诉我。如果和羽然在一起就意味着我要失去阿苏勒的话……“姬野摇头,”我会害怕的,一想到这辈子再也见不到阿苏勒我就感觉我心痛得好像要死去,然后我发现我没法和羽然告白了。“

  “我可以接受我这辈子只能当羽然的观众,但是我不能接受我这辈子拉不住阿苏勒的手。”姬野靠在沙发上,低垂着眉眼,遮住了他的表情,“他在躲我,让我感觉很烦躁,如果他真的瞒着我和别人谈恋爱的话,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意义去质问他和他想共度一生的人。”

 

  良久,凯撒神色复杂地问道:“姬野,你知不知道你这个样子……”

  “我这个样子怎么了?“

  “跟我和诺诺告白之前一模一样啊。”凯撒叹气,“你是不是喜欢阿苏勒啊?”


评论(26)

热度(2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