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色青苍

(龙族X缥缈录)大家一起来屠龙16

  吕归尘对于带姬野回家这件事情报以十万分的谨慎。

  如果可能的话,他非常希望这是一次顺利的探亲假,带上姬野去见见他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四个哥哥,大合萨,阿摩敕,巴扎巴鲁……告诉他们他在草原外交到了最好的朋友,然后用蛮族人最亲密的方式欢迎他,最后他再小心翼翼地和阿爸提一下,问一下他对姬野的看法,最后才是……

  “阿苏勒,大君会打死你的男朋友的。”阿摩敕在电话里无情戳穿了他的妄想,“我觉得你还是别带他回来了吧,说不定老师都会气的拿棍子敲他呢。”

  阿摩敕的老师大合萨是草原上最优秀的炼金大师,据说已经掌握了炼金术的至高奥义炼金矩阵,在青阳草原是如同卡塞尔学院的副校长在秘党中一般尊贵的地位。

  阿苏勒想起副校长设下的赌局,又想起大合萨笑眯眯不着调的样子,觉得这个比喻和联想真的不是什么好兆头。

  但是他还是反驳道:“阿爸不是那样不讲理的人。”

  阿摩敕说道:“是的,大君是最讲理的人,所以他会合情合理地把这件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老大君,然后老大君也会理所应当地替他打死你的男朋友,一切都按照道理来。”

  有理有据,吕归尘无言以对。

  如果说加图索家的继承人凯撒与家主庞贝之间的冷嘲热讽只是豪门八卦的话,那青阳家的现任大君——草原的混血种依旧更习惯这个称呼——吕嵩·郭勒儿·帕苏尔与吕戈·纳戈尔轰加·帕苏尔之间的你来我往就简直是一场战争。

  假若不是外有秘党虎视眈眈,内有旁系冷眼旁观,更有龙王不知何时能够觉醒,最重要的是还有老大君大阙氏居中调解,恐怕这两父子之间就能打个天昏地暗;和他们比起来,吕归尘的四个哥哥之间的明争暗斗,真的只是四只还没长好牙齿的小奶豹子间的猫咪互挠。

  正因如此,吕归尘一点也不想靠姬野促成他们之间的第一次精诚合作。他苦恼地问阿摩敕:“大合萨也不会帮我吗?”

  大合萨昔年一次口误差点害的秘党有借口阻止吕归尘的出生,所以一直对他有愧,简直比他阿爸都要宠他,如果连大合萨都没法说服,吕归尘觉得还不如延缓回去的日子。

  阿摩敕想了想,说道:“帮应该最后还是会帮的啦,但是老师肯定不会给他好脸色的,你这次带他回来如果一个人都不喜欢他的话,那岂不是凭白给他气受?干脆别带他回来吧。”

  吕归尘沉默一会,轻声道:“我想带他去给阿妈看看。”

  这回轮到阿摩敕沉默了,苦恼道:“阿苏勒,你是认真的吗?”

 

  吕归尘的阿妈勒摩是草原上狼主的小女儿,天女一般美丽,流着朔北最高贵而纯粹的血,曾经是草原上所有男人都向往的美人。但是命运一点都没有给她优待,为了青阳与朔北之间的盟约,她15岁便被被父亲送来接替她死去的姐姐,做了吕嵩的第三任妻子。

  万幸吕嵩对她得上对她尊重,两个人在两个家族的碾压磨合间相互扶持,也渐渐生出了夫妻之情,可等到她长到了可以履行妻子义务的年纪,却迎来了吕归尘这个被青阳草原过度钟爱的孩子,他身上的龙血浓厚得不可思议,几乎以一种无法理解的形式越过了混血种的界限,就连大合萨都断言他未来是个会让星辰都黯淡的霸主——其实那夜大合萨喝醉了,只是单纯在叙述星象今夜黯淡而已——让这个孩子还未出生便引来了整个混血种界的关注。

  秘党恶声恶气地要杀死他,青阳的旁系也将那年的白灾归罪在他身上;吕戈对这个孩子狂热的期盼并不比秘党的恶意让人好受多少,在他眼里那不是他的孙子,而是青阳未来的绝世武器;天驱尚是一团散沙,但是也不乏为了稳定而想要提前扼杀他的意向……

  在这样复杂而又混乱的风雨前,吕嵩是第一道防线。这个稳重地甚至有些阴沉的家主罕见地展现了他锋锐的一面,他严酷地处置了那些试图谋利的青阳旁系,如同鹰隼般的眼睛死死盯住每一个试图浑水摸鱼的人。

  狮子王龙格真煌是第二道防线,他是草原上新一代最顶尖的屠龙者,单以武力而言,所有人都要避其锋芒,他是这个孩子的第一位保护者,甚至亲自为他起了名:阿苏勒,长生的意思。

  但最后一道,也是最坚决的防线却是勒摩。一个明媚妖娆,骨子里却如同朔北部最坚硬的寒冰一样倔强的女人。为了她的孩子,她敢和任何人翻脸,至亲的父亲狼主也好,草原的暴君吕戈也好,谁要动这个孩子,她就和谁拼命!

  哪怕是她的丈夫!

  吕归尘刚刚出生的时候,没有呼吸,如同一个死胎,接生的英氏夫人颤抖着将孩子抱给勒摩,勒摩便那样怜爱地抱住了他,母亲的怀抱给了这个孩子人世间第一次的温暖。

  在外等待的人或遗憾,或庆幸。

  那些冷漠的打量的目光中,死去的胎儿只是一个极有价值的标本,不值一提。

  生产完虚弱到了极点的勒摩却仍然死死抱住她的孩子,哪怕是吕嵩让她松手都得不到她的回应。最后不可思议的,勒摩狠狠地咬了吕归尘一口后,那死去的孩子竟仿佛真的被母亲的决绝从尼德霍格的召唤中拉了回来,发出了虚弱的哭声。

  路明非从芬格尔那里得知了这些往事,对照着校长告诉自己的他的父母在炸弹上的密封舱里为他接生的故事,叹息一声:“这S级出生招谁惹谁了啊?就不能让人安安心心出生吗?”

  路明非出生打代价尚不得知,吕归尘出生的代价却是这次生产仿佛消耗了勒摩的灵魂,这位年轻的母亲从此便疯了。

  可这丝毫无损吕归尘对她深深的依恋,他常常在被血脉中的呼唤折磨得无法入睡的时候,悄悄走到母亲的帐篷门口,安安静静地看着母亲抱着替代他的布娃娃,哼着原本该属于他的安眠曲,自己也就安心了下来。

  阿摩敕知道吕归尘对母亲的依恋,一千张一万张世俗认证的结婚证明,在他心中比不上带着心上人去一趟母亲的面前。于是他叹息道:“认定了,就是他了吗?”

  吕归尘握着电话的手很稳:“嗯,就是他啦。”

  “你还这么年轻,阿苏勒,你真的懂什么是认定一个人吗?”阿摩敕怀疑道,“老大君也挚爱你的奶奶,可是他还有其他女人;大君循规蹈矩地娶了三任妻子,三任!在混血种的世界里面追求一辈子,你是不是真的被卡塞尔教糊涂了?”

  吕归尘说道:“我们一起经历了青铜与火之王的来袭,他为了去挡康斯坦丁,差点就死了;我去三峡讨伐诺顿,也差一点就死了。三哥说他第一次探索白帝水宫的时候,他的队友叶胜和酒德亚纪在临死前才敢吐露对对方的爱意,然后才发现双方原来互相思慕已久,他们在死亡的恐惧下却感到了悲伤,悲伤于这一份爱意表达得如此之晚,浪费了那么多的时光。”

  “如果不是三哥爆发了言灵,恐怕他们最终也只能相拥死于三峡下。”吕归尘在电话看不到的地方低下头,说道,“我不想这样,直到快要死的时候才敢去面对心里最真实的感情,我想和他一起度过漫长的时光,哪怕最后我们真的因为无法回避的矛盾的原因分手了,但是至少我们努力过,尝试过。”

  “我爱他,他教会了我勇往直前,既然连死亡都不害怕,就更要勇敢地去活,所以我不想逃避,我想堂堂正正地带他回草原,带给我的家人们看,告诉他们他就是我喜欢的人,我认定他啦。”吕归尘抬起头,声音坚定地像一个真正的战士,重复道“阿爸,我认定他啦。”

  “……什么时候猜出来的?阿苏勒。”电话那头已经不是阿摩敕那学者气的文弱,而是一个低沉的声音,咬字缓慢而清晰,明明藏着帝王的威严,却在最后念出孩子的名字时无法掩饰那一份舔舐的温情。

  青阳目前真正的掌权者,吕归尘的父亲,吕嵩叹息着接过了小儿子的电话。

  “刚刚,阿摩敕非常尊敬您,如果没有您的准许,他不会敢开您和爷爷的玩笑。”吕归尘问道,“阿爸,你身体还好吗?”

  吕嵩头疼地挥手,阿摩敕如释重负地跑了出去,给两父子留下一个单独相处的空间。

  “我的身体好着呢,你也别岔开话题,就说你那个朋友好了。”吕嵩摇摇头,像个最平常的老父亲一样:“你喜欢他什么呀?我问了巴鲁巴扎他们,都说那个叫姬野的孩子长得不怎么样,性子也不会体贴人,虽然能打,可是找对象又不是找沙包,更何况你用言灵的话也没人打得过你吧?”

  “阿爸……”吕归尘窘迫地丢掉了尊称。

  “唉,家世什么的阿爸就不说了,我不是你爷爷那种古板的人,非要门当户对,只要家世清白就没有意见。可是我找人查了一下,那个姬野他家好像也关系比较紧张,和他父亲关系不太好?”

  吕归尘真的无奈了:‘阿爸,我只是想带姬野回来看看阿妈,而且我喜欢他和他家有什么关系?“

  吕归尘可不信自己阿爸会在乎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阿爸,你到底想说什么?你总不可能真的像阿摩敕说的那样,把姬野打出来吧?那可不是草原人的待客之道。”

  “算了,过两天你带他回来吧,我会和他们打招呼,有什么事情还是当面说吧。”

  “好的。”

  “阿苏勒啊……“

  “怎么了?”

  “你要知道,无论如何,其实阿爸和你阿妈只希望你幸福快乐就好。”

  “嗯,我知道的,阿爸。”


评论(14)

热度(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