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色青苍

(龙族X缥缈录)大家一起来屠龙13

  女孩们在跳舞。

  或者说,只有零和羽然在各自跳舞,苏茜和诺诺已经无聊地在一旁压着腿休息。

  零没有穿那些柔软的布鞋,她如同在安铂馆登场的那一晚一般,惊艳无比地踩着她的高跟鞋,女孩的身姿瞬间步入了少女般的婀娜,眉眼冰冷如冰霜,好像空气中站着的不是她的舞伴,而是沉默的敌人,需要她用舞步去碾压!

  诺诺摇头:“太过了,她是要打仗吗?”

  她甚至没用“打架”这种小儿科的词。

  一边的羽然则完全是另一种风格,她一袭简单的白裙,表情轻松,卷曲的金发比零的要更“纯正”一点,像是流动的液体阳光。她自顾自地起舞,没有任何特定的舞步,嘴里自顾自哼着轻松的小调配合她的舞蹈,但是空气中的精神元素似乎都与她的舞步共鸣了起来。

  但是难以言喻的气势却在她的舞蹈中逐渐苏醒,仿佛印度神话中湿婆灭世的步伐,毁灭的魔神在那优美的舞姿中懒洋洋地睁开了一只眼睛!

  “泰格里斯之舞是在这里跳的吗?”苏茜感叹:“这才叫太过了啊,羽然,你是想拆了我们的练功房吗?”

  泰格里斯之舞,北欧最高贵的混血种家族雷格斯家世代相传最可怕的言灵,精神系言灵的巅峰。传言这原本是用来祭祀龙王的舞蹈,名为舞蹈,事实上是最强大的言灵发动的前奏,一旦每一代的“姬武神”开始舞蹈,便会对周身的所有元素形成暴君般的统治,依照她们的意愿开始像敌人如同海潮般前仆后继,奏响灭世的狂欢,只要姬武神不停止舞蹈,这毁灭的言灵就能一直延续到舞者或者敌人死去!

  羽然嫣然一笑,脚尖踮起,身体突兀地静止在了一个正常人难以支撑的弯曲舞姿上,然后缓慢地舒展身体,最终一点点恢复平常站立的姿势。

  “好久没热身啦,只是随便跳跳而已。”羽然面色平静,嘴角轻抿,“再说了,有副校长在,又怎么真的可能跳起来?”

  诺诺丢给她一块毛巾:“去洗个澡?你身上的香汗都要熏到我了。”

  羽然把浓密的金发扎了起来,露出洁白的脖颈,细密的汗水在上面晕染了一层光泽,带着女孩湿漉漉的热气,性感而充满了活力。

  “不啦,待会古教授还有课,我擦擦就行。我最近迟到太多,他警告我考勤再旷课就要扣我的学分了,哪怕爷爷来了他这次也不会松口了。”

  苏茜诧异:“古德里安教授什么时候这么强硬了?”

  羽然摇头:“是古月衣教授啦,古德里安又不姓古,苏茜你不选天驱的选修课,不熟悉他也是正常的。”

  诺诺则趴在横杆上,白色的芭蕾舞裙贴着她完美的曲线:“你最近压力很大?泰格里斯之舞都跳起来了。”

  羽然应付地点头,金色的马尾一甩一甩的:“有点吧,毕竟四大龙王都出世了一位了,虽然被我们成功斩杀了,但是那也是因为他不完整的缘故啊,剩下还有三位……额不六位,总要热热身以免到时候直面龙王就傻过去了,然后被龙王一口给吞了吧。“

  苏茜随意道:“姬野和吕归尘不会让你被吞掉的,他们会为了你挡住龙王,哪怕死也不会后退一步。”

  羽然却一下子没了心情说话,整个人缩到了横杆上,像一只真正的鸟儿一样微妙地平衡着。

  “怎么了?你们那稳定的三角形终于出现波折了?”诺诺的发问让练舞房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好像尘埃都在期待羽然接下来的答案,只有零面不改色地继续她的舞蹈,她今天计划要连十遍舞,时间比较紧凑。

  羽然好像真的头疼了,唉声叹气地捂着脑袋道:“……我感觉姬野和吕归尘在背着我谈恋爱。”

  羽然的话每一个单词女孩们都能听懂,但是连起来好像就踏入了她们无法理解的世界。

  世界安静得连零都停止了一瞬间的舞蹈。

  但是她很快若无其事地接下了下一个动作,好像听到了什么理所应当的事情。

  小姑娘面无表情地想道:麻衣这回居然猜对了,薯片真的是白看那么多言情小说,老板知道路明非信任的新朋友其实是个同性恋吗?哦他应该不会在乎这个。

 

  诺诺道:“你知道吗,你这个消息对我的震惊程度仅次于,假如有一天凯撒和我说他其实在和楚子航秘密交往,只是拿我当挡箭牌。”

  “……那我们第二天就可以看到你谋杀凯撒的新闻了。”羽然毫不留情地反击道。

  苏茜呆愣地问道:“不是,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大家不是公认的姬野和吕归尘都喜欢你,而你犹豫不决不知道选哪个其实偏向姬野但是怕伤了吕归尘的心所以才这么僵持着……”

  一大串不停顿的话可以看出,她真的十分震惊。

  羽然不在意地晃晃肩膀:“你要知道,很多时候所谓大家公认的共识就是个笑话。事实上我想了很久以后决定他们两个我谁都不选,因为我觉得我不管选了谁最后都会变成三个人的一生。三个人一生的友情听起来很美好,但是三个人一生的爱情甚至婚姻那就太可怕了。”

  羽然朝诺诺眨了一下眼:“比如你想象一下你和凯撒结婚以后,凯撒仍然每次都要冲上去和楚子航肉搏,持续一辈子?”

  诺诺面无表情:“恭喜你,你成功为我找了一个拒绝凯撒求婚的有力理由。”

  羽然叹气道:“至少凯撒不会瞒着你的,他那种具有领袖气质的人是不会在自己的感情上有任何自卑,对你的每一分爱都要反复说道你一清二楚都不会停止。而且凯撒会毕业,他们从卡塞尔毕业之后就会结束这种无聊的社团斗争。但是姬野和阿苏勒……”

  女孩摇摇头:“他们总说我很难懂,不知道我在想什么,但是很多时候我也完全不懂他们在想什么啊?男孩子们为什么就总是以为自己是可以轻易读懂的呢?而且我打赌他们就算毕业了,工作了,结婚了,也是那种只要有机会就会千方百计往对方身边赶的人,他们能就这么当一辈子的好朋友,好兄弟,哪怕反目成仇了都不会影响他们的友情的那种。”

  “可是这段时间阿苏勒躲着姬野,姬野看阿苏勒的眼神也越来越古怪,我总觉得他们是不是背着我谈了恋爱然后又冷战了。”

  “听起来,你也不容易呢。”苏茜艰难地试图跟上羽然的思路,“如果他们真的在谈恋爱,你准备做什么呢?”

  羽然想了想,突然双手击掌合十道:“有了,我当他们的证婚人吧,毕竟我可是雷格斯家的‘姬武神‘呢,按道理来说我在混血种中就是类似于教皇一般的人物,当个证婚人绝对绰绰有余了!”

  看着羽然兴致勃勃的样子,苏茜很想提醒她你的两个小伙伴还没有求婚吧!

 

  “阿苏勒,我们谈谈。”姬野叫住了匆忙准备离开的吕归尘。

  吕归尘下意识回过头:“怎么了,姬野?”

  姬野走到阿苏勒面前,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那双黑色的眼睛毫无掩饰地与吕归尘对视。在那炽热的视线中,是毫不掩饰的,某种难以言喻的欲望,几乎刺激得吕归尘忍不住激发出黄金瞳!

  身为S级,吕归尘当然也有黄金瞳,但是和楚子航那肆意燃烧的鎏金不同,吕归尘的黄金瞳却出奇的并不刺眼,比起黄金更像温和的黄玉。姬野有幸见过几次,可能是因为双方太过熟悉,也可能是吕归尘特意克制,他不仅没有感受到血统的压制,反而有心情去想阿苏勒连黄金瞳也过于温柔了呢,这样的他怎么可能去做混血种的皇帝呢?

  这场对视最终却是血统更高的吕归尘忍不住移开了视线,他微微偏开了头,眼睛下垂,躲避又慌乱,轻轻说道:“姬野,对不起。我这段时间有点心情混乱,所以躲着你,我没事的……”

  “阿苏勒。”姬野说道,“你没有必要说对不起。“

  但是吕归尘还是不自在:“我其实,一直也想和你谈谈。上次你看到的我买了那个玉环,我不是想送给羽然……”

  “阿苏勒。”

  “姬野?”

  少年们的视线最终纠缠到了一起,言语在这对视中失去了意义,因为千言万语已经浓缩在了一次次瞳孔的闪动之中,省略在了一下下眼睫的翻舞之中,眉眼会说话,胜过无意义开合的嘴千万倍,姬野的眼神温柔的让吕归尘突然放松了下来。

  似乎大家都认为姬野和吕归尘中后者才是那个一直温柔又包容的人,但是吕归尘却知道姬野也会很温柔,也可以很细心,也能够包容他。

  吕归尘觉得,或许他才是那个依赖着姬野的人啊。姬野包容着他的无知,怯懦,优柔寡断和那些天真的孩子气的傻话。他从来不笑话他,哪怕他说着自己害怕回去草原的时候也并不觉得他是个可耻的逃兵。他的陪伴化去了他所有的恐惧,哪怕全世界都要他死,他也相信至少姬野是想要他活的。

  姬野真的很好啊,吕归尘心想。

 

  然后万籁俱寂中,姬野吻了上来。

  那个吻那么轻那么短暂,好像是一个确定,又好像是一个试探,快的吕归尘都来不及反应,震惊和欢喜追不上跳动的心脏,只是感觉自己第一次那么近的看清姬野的眼睛,和倒映在其中自己的眼睛。

  “阿苏勒,我喜欢你。”

  姬野在亲完吕归尘后,像是想通了什么难题一般,笑着抱住了他最好的朋友。


评论(9)

热度(1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