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色青苍

记一个脑洞,缥缈录的圣杯paro

     记脑洞

     圣杯战争X乱世同盟paro

  1.      berserker:吕归尘·阿苏勒·帕苏尔,历史上的青阳昭武公,记录中乃是不世的武神,带着铁浮屠和虎豹骑纵横草原的大君。然而召唤出来的从者却是一个清秀温和的年轻人,仿佛东陆古代的世家公子。

    魔术世家真颜的末裔龙格凝召唤出了berserker,吕归尘面对这个沉默的少女御主,产生了近乎对女儿般的移情。他感慨道:“你让我想起了苏玛和阿寂,都是这样沉默的女孩啊。”

    最后,他轻轻地说道:“我会保护你的。”

    女孩却握住他的手,依恋地将脸蛋枕在那厚厚的老茧上,像是找到了最安心的地方。

    仿佛只要再一次见到这个人,握住他的手,就已经实现了愿望。


  2. Lance:姬野,谥号为羽烈王,却是真正意义上燮朝的开国皇帝,天驱大都护,大宗主,用铁和血结束了乱世的疯子。

    息衍叹气:“这就是我们准备用来保证这场圣杯战争正常进行的底牌吗?天驱历代的大宗主中,怎么就出了您这么一位千古奇……一帝?”

    姬野缺少和这位御主聊天开玩笑的幽默细胞,暴烈却沉默的帝王抬起那双无人敢直视的黑眼睛,漠然道:“我不在乎你想要什么,但是我只知道最后的胜利必然属于我。”

    “您的愿望是什么呢?回到那座您记忆中的城市吗?”侍奉皇帝与宗主的武士无所畏惧的发问。

    君主沉默地握住长枪,平静回答道:“就算是圣杯,也无法对我如此慷慨,我想要的只不过是再来一次酣畅淋漓的战斗罢了。”


  3. saber:息辕,不动尊大将军,历史上著名的武将,追随羽烈王开创了燮朝,天驱的武士。温和却不缺乏血性与勇武的将军,虽然被无知者嘲笑为忠犬,但是却无人敢轻视他的武道。

    然而出乎御主白毅的预料,这位传说中固执的将军却对他给予了远超过从者对御主的尊重。除此以外,身为saber手持静都剑的武者不仅擅长步战,居然对家务也意外的拿手?白毅的学生谢子侯感觉到了压力。

    息辕:“白毅将……先生,我的一位长辈教导我,对您这样的人要格外尊重一些。”


  4. caster:西门也静。继古风尘后,星相学的又一位集大成者,“天演者”,博士,皇极经世派成就最高的传人之一。历史上曾经多次拨动命运的星盘,于无声处听惊雷。

    名如其人,这位caster是一位极其安静的观测者,如果没有必要,似乎她直到这次战争结束都不准备踏出她的工房,尘世中的一切似乎都无法打动她,不禁令人疑惑历史上那位羽烈王是如何赢的她的效忠。

    谢玄苦笑他们大概是抽中了下下签,嬴无翳却毫不在意地走到caster的身边问道:“小女孩,我是否将赢得这天下?”

    caster摇了摇头:“您将死于这场战争。”

    狮子般的霸主却叹息道:“是吗?看来最后终究还是要靠武人的刀剑相博。我的命不在于星象,而在于我自己的手上。”

    良久,天演者主动握住了嬴无翳的手:“那么,就让我祝您一臂之力吧。”


  5. archer:羽然(萨西摩尔·瑾花),最后的姬武神,中兴羽族皇室的女皇,然而流传在历史上的更多的却是她绝世的美貌,以至于人们常常忘记,她乃是被羽族最好的弓箭手之一“天武者”所扶养大的鹤雪。

    这位美丽的公主有着堪称诅咒一般的美貌,她的化名作为与羽烈王和青阳公缠绕的祸水流传于世,但在羽族中,却无人知晓她的童年。在所有当事人都逝去的现代,似乎再无人知道这两个名字之间的联系。

    得知了如此隐秘的历史真相,作为御主的白舟月却似乎没有太大反应,8岁的女孩只是默默摆弄她的玩偶。对于她而言,踏入战场的确是过于早了。这是否意味着,archer真正的指挥权,将落到她的老师白毅手中?


  6. assassin:龙襄,天罗中的天罗,刺客中的大师,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才情驾驭最可怕的杀人术的修罗,他的优秀,甚至足以以他的名字代表刺客这一职业。就算被assassin的职介限制了他的能力,但是仍然是破格的从者。

    顺便一提,召唤天罗的刺客需要大量的黄金,十分符合他们历史上收费高昂的记录。

    不过这样的意外之喜似乎并不让他的御主高兴。或者准确的说,是御主的老师:“谢圭你个傻瓜,说好的召唤著名的美……不,刺客苏瞬卿呢!你是不是又拿我给你买圣遗物的钱去喝酒了!”

    谢圭也很为难:“本来预计是我召唤assassin来辅助老师你赢得胜利的,可是我也没想到只是天罗的武器作为媒介,却会超常发挥啊。以他们两位英灵的渊源,不打起来恐怕就已经会耗尽我们的令咒了啊!”

    龙襄微笑地站在御主背后,朝远处的Lancer做口型道:阿、苏、勒、甩、了、你!

    羽烈王的身影,顿住了。


  7. rider:项空月,胤末乱世最出名的秘术大师,精通多样秘术,传闻中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大军师。原本最适合的职介应该是caster,作为rider现世的原因,恐怕除了御主的慢一步以外,还有他所执掌的神秘宝具的缘故吧。

    叶雍容专心致志地切割着面前的羊腿,切好的碎肉堆成了一座小山,似乎这样就可以让她不用去面对那个令她头疼的从者。

    rider却在那里愉快地弹着琴,一边唱歌一边吃着她切好的烤肉,仿佛浪荡随意的公子哥,但偏偏生着一副好相貌,即使是粗鄙之语也不失优雅。

    叶雍容怀疑道:“你真的能帮助我赢的这次战争吗?我可没有什么能够给你的报酬。”

    项空月潇洒一笑,牵起她的手,温柔道:“那么,请你给我一支舞吧。”

 

          或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评论(18)

热度(2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