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色青苍

(龙族X缥缈录)大家一起来屠龙19

  

·  龙族X缥缈录杂糅世界观;

·  cp明确的有野尘(主),楚路,其余自由心证;

·  一切都是一个卑微的原著粉的自愈;

 ·  有些章节没有楚路戏份,tag会标注


  吕归尘坐在观众席上,专注地看着姬野比武,连颜镜龙什么时候凑到他身边都没有注意到。

  “这是第几轮了?”

  “第四轮。”吕归尘回答道,“还有两轮就可以决出胜负了。他下面两轮的对手就到巴扎巴鲁了,我有点担心。”

  颜镜龙问道:“担心巴扎巴鲁打伤他?”

  吕归尘摇头道:“不,担心巴扎巴鲁被他打伤。”

  颜镜龙眨眨眼睛。

  “姬野是正面对抗过康斯坦丁和嬴无翳的勇士,巴扎和巴鲁虽然武艺是仅次于三哥四哥的武士,但是还是缺少历练了。”吕归尘点评道,在说道姬野的战绩的时候,他好像比姬野还要为之骄傲。

  颜镜龙干巴巴道:“那确实挺厉害的。”

  吕归尘说道:“姬野一直都很优秀。”

  “所以你不担心他们趁机打姬野一顿?你应该知道家主和你哥哥们有暗中示意一些人教训他吧。”

  “我相信姬野的武艺足以征服他们的心。”吕归尘看到又打赢了一场的姬野回头看他,对他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这个笑容鼓舞到了姬野,他虽然脸上也带了伤,但是几场战斗下来反而激发了他的锐气,剧烈运动后活跃的血气催动着他的言灵的苏醒,原本沉默寡言的武士一下子煜煜生辉了起来,在吕归尘眼里仿佛整个人都会发光一样。

  他的脸上带了伤,是被刀风划破的细小伤口,虽然在混血种夸张的自愈能力下很快只剩下了淡淡的印子,但是血迹却凝固在了脸上,迅速氧化变黑,带着野蛮却热烈的热度。战斗似乎让这个沉默寡淡的青年一下子鲜活了起来,带着热烈的气息!

  年少的武痴因获胜开心了起来,不仅仅是为了所谓的奖品,他此时是纯粹地在享受着这场比武。那种快活不知是他被其他人感染,还是他感染了旁人。

  连赢四场,气氛确实被炒热了,不少原本对这个外来者抱着敌意的武士也和缓了态度,至少表达了对姬野实力的认同。

  吕归尘笑着说道:“看啊阿摩敕,他本身就已经足够耀眼了,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堂堂正正就可以赢得所有人的尊重。”

  吕归尘自豪地想道:看啊,那样闪闪发光的姬野喜欢他,姬野在为了他而战!

  颜镜龙无言以对,草原人认同强者,姬野毫无花招的应对虽然直白而粗暴,却正好戳中了草原人的脾气,他们输了虽然会生气,但是却同时认同了姬野。于是他称赞道:“确实,我还以为他会被动等待考验上门,却没想到他会主动参加比武立威,比我想的要积极得多。”

  “其实他不是想要立威……”吕归尘骄傲的表情一下子无奈了起来。

  “那他想干嘛,总不可能是单纯想要那个金杯吧?”

  “他想送给我。”

  “……”

  颜镜龙看着吕归尘那无奈又喜悦的模样,忍不住笑了出来:“天呐阿苏勒,你居然也有坐在观众席上等着别人给你捧礼物的一天!那些被你十二岁就打败的人情何以堪啊!”

  吕归尘想了想,诚实地笑道:“其实……我还蛮开心的。”

  颜镜龙觉得自己的童年挚友真的变了太多。

 

  卡塞尔的人都觉得姬野是上青阳草原看岳父岳母,做好了挨打的准备,却忘了在吕归尘眼里,这其实是他带“媳妇”回家看阿爸阿妈,作为男子汉吕归尘当然有着要保护心上人的觉悟,所以以大欺小的群殴是从来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比武大会到最后还是姬野赢了,虽然他赢的相当不轻松,最后可以说是伤痕累累地拿下了胜利,但是他却骄傲极了。挺胸抬头的照片挂在了卡塞尔的论坛上,哪怕嘴角还有着淤青都无损他的骄傲。

  下面挂着大家的评论——

  狄克维多:做的不错,没给我们卡塞尔丢人,但是为什么没有蒙古包?

   影月【回复】狄克维多:我们青阳人住楼房,不住蒙古包很久了/无奈/无奈/无奈。


  村雨:恭喜,打得不错。

   虎牙【回复】村雨:谢谢。

   诺诺:我不要看糙汉子,我要看骑马的漂亮小姐姐。

   影月【回复】诺诺:偷拍女孩子不太,不礼貌/无奈/无奈/无奈。

   诺诺【回复】影月:你光明正大地拍啊!

   泰格里斯之舞【回复】诺诺:诺诺你别闹!阿苏勒带着姬野去拍女孩子?怎么可能啊!

   虎牙【回复】泰格里斯之舞:……

   泰格里斯之舞【回复】虎牙:你跟阿苏勒去看他爷爷没有,记得把应付老爷子的心得发我,急!

   虎牙【回复】泰格里斯之舞:没意义,我觉得铁皇会打死龙襄的。

    泰格里斯之舞【回复】虎牙:呸呸呸!你才等着被钦达翰王揍呢!


  最后一页是姬野最后的留言:跟阿苏勒去看他爷爷了。

  时间三天前,没有任何消息。

  仿佛死亡的留言一般不详。

 

  事实上并没有众人想象的那么可怕,姬野只不过是耿直了一点而已。

  在吕戈质问:“你没钱没势,除了会打架以外一窍不通,文凭还是昂热那个老鬼高抬贵手给你混的,凭什么娶、呸、嫁入我们青阳家!“的时候耿直了一点而已。

  “爷爷,你明明说过文凭那种废纸对于混血种毫无意义……”

  “去陪你奶奶去!你就是被昂热和吕嵩那个蠢货教傻了!”吕戈理直气壮,“要娶老婆就要娶和你门当户对的大小姐才对,就像你奶奶一样的名门闺秀!”

  白明依,或者说谢明依在一旁笑眯眯道:“不,我是领养的。”

  吕戈差点被自己妻子拆台得岔气。

  谢明依喝了口茶,继续淡淡道:“我觉得挺好,小野看起来脾气比你好得多,也比你俊得多,阿苏勒的眼光看来比白清炎要好。”

  姬野简直受宠若惊。其实在狂躁症患者吕戈的衬托下,很难有人脾气会显得不好。

  “阿钦莫图,不要打断我。”吕戈强硬道,在妻子不置可否的沉默中,僵硬地继续质问道,“你一无所有,能为阿苏勒做什么?阿苏勒需要的是温柔体贴的淑女,一心一意支持他完成屠龙的大业,而不是一个会跟他大打出手的暴力狂。”

  尼德霍格的爪子,钦达翰王吕戈居然也有脸说别人暴力狂的一天?!

  谢明依无声地和孙子交换了一个眼神,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无奈和羞耻。

  “是的,我除了虎牙一无所有,将来毕业以后应该也没有什么舒服的高薪工作等着我,因为我准备将我有限的生命全部投入到屠龙的事业中去,这是我和阿苏勒共同的理想。”姬野不闪不避,直视吕戈那暴风雨般的狂怒与质疑,“我没有钱,不能给阿苏勒优越的生活条件;也没有势,不能帮阿苏勒争夺他一点不想要的家主之位;不温柔,甚至还要他来体谅我;也不聪明,还要阿苏勒帮我补习作业……”

  吕戈看姬野的眼神,仿佛在看一只准备让他帮忙自杀的蜥蜴,他显然很乐意效劳。

  “……我只有一把虎牙枪。”姬野握着拳头,一字一句道。

  “但我发誓,我会永远用我的枪和我的姓名去保护阿苏勒,我们会并肩作战,为了我们共同的理想去战场上厮杀。我一无所有,除了我的灵魂和我的武艺,而我会用我仅有的一切,在屠龙的战场上保护我心爱的人。”

  “哪怕与世界为敌。”

  吕戈神色微微有些振动。当年为了娶谢明依为妻,他损毁了和漠北的婚约,一度造成了两家的翻脸,可以说是年少轻狂,不,应该是年少疯狂。

  然而下一刻,姬野牵起阿苏勒的手,不顾阿苏勒红的发烫的脸,认真道:“所以,爷爷,请把阿苏勒交给我吧。”

  吕戈沉默三秒,在谢明依不忍的回头中,冷漠地一巴掌扇了过去,曾直面嬴无翳的姬野在这一巴掌前甚至没有反应的余地!

  滚,谁特么是你爷爷!

 

  “一巴掌就让姬野在医院躺了一周?”路明非对吕归尘爷爷的危险等级明显有了新的认识,瑟瑟发抖地抱着电话。

  吕归尘叹气道:“爷爷……爷爷比较,唉。”

  青铜之血与青铜之血之间也是有差别的,吕戈的战斗力即使在历代青铜之血中,也绝对是最强的几位之一,阿苏勒虽然血统也很优秀,但是他还年轻,远远不到自己实力的巅峰期。

  “不过问题不大,姬野只是轻微的脑震荡,爷爷也诚恳地为自己的冲动道歉了。”吕归尘道,“奶奶很喜欢姬野,所以爷爷的意见……不太重要,等过两年我们再慢慢让他适应就好了。”

  路明非秒懂,气管炎呢。

  姬野晕过去以后,吕归尘长这么大第一次和最疼自己的爷爷发火,他可以接受对他自己的责骂甚至体罚,但是吕戈对姬野动手突破了他的底线,吕戈一世威风,最后在妻子和孙子的联合压制下憋屈地和姬野道了歉。

  从这个待遇上来说,姬野取得的成就已经胜过了白清炎。

  “额,那挺好。”路明非勉强同意道。

  “爷爷内心还是很善良温柔的,只是他一下子有点接受不了,毕竟他年纪大了,对同性恋接受有点困难。都怪我我反应太慢了,没有拦住他。”吕归尘自责道。

  你爷爷的内心善良?只是暂时无法接受?老人家的一时冲动?路明非沉默了。

  阿苏勒,你瞎吗?!

  路明非很快帮阿苏勒回答上了:也是,你不瞎怎么会看上姬野。

 

  “算了,我这边没什么事,再过一个星期就会回学校了,我给你们大家都准备了礼物。明非你的暑假过得怎么样?”

  “挺好,待会约了师兄去打篮球,还有同学聚会,不过不是很想去……诶?”

  “怎么了?”

  路明非茫然道:“我好像,收到了一个任务?”


评论(14)

热度(1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