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色青苍

(龙族X缥缈录)大家一起来屠龙08

·  龙族X缥缈录杂糅世界观;

·  cp明确的有野尘(主),楚路,其余自由心证;

·  一切都是一个卑微的原著粉的自愈;

·  有些章节没有楚路戏份,tag会标注;

·  本篇有部分内容改写自原著;

 

  吕归尘回到宿舍的时候,姬野坐在床边擦他的猛虎啸牙枪。

  昏暗的灯光中,姬野纯黑的眼睛映着灯光,非但没有被照亮,反而露出一种偏执莫名的光来,手中冰冷的武器在他的擦拭下好像被渐渐唤醒。这件珍贵的炼金武器作为屠龙的利器为天驱所传承,通过息衍的手中传给了姬野,按照息衍的说法,便仿佛钢铁遇到了他的魂,猛虎有了自己的牙,天生一对。

  兵戈的锐气充斥房间,换个人来大概要受不了这种阴冷的环境,吕归尘却突然感到放松了下来,看到姬野平静的眼睛,他不知道为什么觉得非常安心。就好像他只要这样安静地在那里,就已经足够给他安全感。

  吕归尘有些出神。

  姬野却放下了枪,抬头问道:“阿苏勒,你不开心吗?”

  “啊?”吕归尘回过神来,有些迟钝地问道,“你昨天好像也这么问?”

  姬野理所当然地说:“可是你没有回答我啊。”

  吕归尘嘟哝道:“这你都记得。”

  “从你三哥来了以后,你一直都是这样,像是总在想什么,我想问你好久了。”

  “我没事。”吕归尘摇头,“早点休息吧,明天还有课呢。“

 

  “阿苏勒……”

  “嗯?”

  “你是不是在犹豫?”姬野稍微顿了一下,问道。

  吕归尘沉默了一会,点点头道,“我在想我的表哥。”

  “你的表哥?”

  “龙格真煌·伯鲁哈·枯萨尔,这是他的名字,不过我们草原上的人都叫他狮子王,”吕归尘说道,“他和他的族人都被我阿爸驱逐出了草原,阿爸让他立誓,有生之年不得再回到草原,灵魂也将一辈子得不到盘鞑天神的原谅……我给你讲过我们家的故事吗?”

  姬野摇头:“没有。”

  大概外人恐怕不敢相信吧,他们两人亲密地甚至可以托付性命,天驱的扳指可以作为玩具一样互相交换,但是在各自的亲人问题上,却像两只敏感试探靠近的刺猬,若对方不主动提起,绝不过问。

  搞不好路明非知道的青阳家族的八卦都比姬野多。

  吕归尘很喜欢和姬野说自己家乡的事情,一望无际的草原,碧蓝如洗的天空,借道的黄羊,追逐的狼群,还有那金黄的爬地菊,却极少说道家人,偶尔说道几句,也立即止住。

 

  静了一会,吕归尘扭过头去看这个好朋友:“不告诉别人,好吗?”

  “好!”

  吕归尘沉默了一会,说道:“我的先祖吕青阳,他有七个兄弟。那时候他们八个人一起征战,抢到的牛羊和人口按照战功大家分,后来那七个兄弟为了牛羊和草场,都背叛了他。于是我的先祖把七个兄弟都杀了,削下他们七个人的顶骨,嵌在自己的剑上,占了所有的牛羊和人口。他很怕别的部落再抢走他的东西,所以他就娶了自己的姐姐和妹妹……我知道这是乱||伦,可是据说这样容易生下血纯纯正的后代。后来真的有了三个高血统的儿子,所有人都畏惧青阳部,带着礼物来归顺,青阳部才变成了大部落。“

  姬野沉默地听着。

  “我是阿爸的第五个儿子,但是却是阿爸的继承人。阿妈是朔北部的人。几十年前大合萨就有龙王即将苏醒的预言,于是恐慌中草原上的各个部落……就是混血种家族们开始被迫团结在一起。我的外公,朔北部的狼主是当时草原上仅次于阿爷的强人,所以阿爸的第一个妻子死了以后,为了更好的联合,外公把他的大女儿嫁了过来,生了三哥和四哥;然后过不久她也死了,外公又把阿妈嫁了过来,生了我。”

  “这就是草原上的规矩,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女人是掠夺来的,食物是杀戮来的,甚至我的奶奶……她其实是当年白清羽败给了我爷爷后嫁给他的,我们草原人一直以来都这样生活着。“

  “多亏了现在粮食多了也便宜了,所以就算是风雪的灾年也可以填饱肚子,所以阿爸在我小时候说,我们草原人早就已经输了,在科技开始爆发的几百年前开始,我们的生活方式就已经被淘汰了。混血种或许也已经到了要么被消灭,要么融入新时代的关键点,所以他把我们送了出来。“

  吕归尘认真说道,“族里的人都说阿爸不如阿爷英勇善战,是个平庸的族长,但是我一直认为阿爸比谁都要热爱草原,热爱他的族人。他是我们家最英明眼光最长远的人。”

 

  吕归尘这次沉默了很久,才说道:“但是……大家都还是认为,我们要有一匹足够勇猛的头狼,才能带领我们度过这次龙王的危机。所以大哥和三哥为了阿爸的位置争斗的很厉害,在混血种的世界里,这样的争斗最后完全可能变为……刀剑相对。我如果回去的话,他们一定会认为我也想要继承阿爸的位置,但是我不想和他们争。“

  “阿爸也许更想要三哥那样的继承人吧,三哥从小就很聪明,血统也很优秀,不像我一样不稳定。像我这样懦弱的人,或许阿爸应该也把我驱逐出草原才是最好的。姬野……”吕归尘忽然抬起头来,看着姬野说道,“你知不知道,刚刚认识你们的时候,我想过一辈子都不回草原了,我不怕和龙王战斗,但是我怕他们逼着我和我哥哥们自相残杀!”

  两人默默相对,许久都说不出话来。

 

  “我知道我很蠢的……”吕归尘略略有些尴尬。

  姬野低声问道:“那你为什么还要那么拼命地学习和战斗呢?”

  吕归尘说道:“有时候也想,或许没有那么糟糕呢,毕竟时代不一样了。表哥主动反对了草原混血种们的最高统治力量——库里格大会,按照以前的惯例,阿爸是要出兵杀死所有的真颜族人的,但是最终也只是将他们逐出了草原而已。现在的世界已经很大啦,混血种们也不像以前一样划地而治,对入侵的其他混血种不死不休,他们虽然离开了草原,但是也能在其他地方安心生活下来,前几天苏玛还给我写信呢……“

  姬野的目光突然锋利了起来。

  “……她说表哥带她去了燕京的大医院看病,她的哑病之前一直以为是言灵的问题,现在发现好像可以治疗,她非常开心,还说等明年她嗓子治好了要来卡塞尔看我呢!三哥也说让我有空回家看看,他们都很想我,三哥一向不骗我的,也许他和大哥的争斗没有传言的那么夸张……”

  姬野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吕归尘继续说道:“至于战斗,姬野……”

  “嗯?”

  “爷爷说我会是青阳家这一代最强的人,狼主和他的血脉会在我的身上融合,我会斩出青阳家追求了千年的屠龙一刀。小时候我感觉爷爷是在哄我学武练刀,可是现在我就在想,如果我真的能挥出那样的一刀……”

  吕归尘对姬野扬起一个清淡的微笑:“那我应该挡在你们的面前去面对龙王啊。我说过的,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不会让任何人踩在你的脸上。”

  姬野沉默了片刻,走过去拍着吕归尘的肩膀说道:“说什么傻话呢,就算是龙王,只要我们两个人一起上,难道还有打不过的敌人吗?”

  吕归尘笑的很开心,好像这几天的犹豫都被姬野的这一句话消解掉了:  “嗯,一起上!”

 

  于是第二天,路明非三人就看见姬野和吕归尘两人恢复了一同行动的日常样子。不过在吕归尘要去送别吕鹰扬的时候,姬野端着餐盘坐到了他们面前。

  “姬兄有何贵干?”项空月饶有兴趣地问道。

  姬野盯着他思考了半天,然后有些尴尬地问道:“项空月,你知道……真颜部落吗?”

  “哈?”

  项空月摸摸下巴:“那个,出了绝世美人的真颜家?”

  路明非见鬼一样看向姬野,难道姬野居然恋爱了?却发现听到“绝世美人”四个字,姬野的脸色更黑了。


评论(7)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