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色青苍

(九州X缥缈录)大家一起来屠龙09

·  龙族X缥缈录杂糅世界观;

·  cp明确的有野尘(主),楚路,其余自由心证;

·  一切都是一个卑微的原著粉的自愈;

·  有些章节没有楚路戏份,tag会标注;

 

“醒了?”

“……师兄?”

“嗯。”楚子航继续低头削着梨子,一气呵成,完整的梨皮落到垃圾箱里,然后果肉被他切成小块,插给路明非:“吃点水果。”

“好。”

路明非低下头,一口一口地啃着梨子。

楚子航也不说话,就这样静静地守着他。

过了好一会,路明非才低哑地开口问道:“师兄,那就是龙吗?”

楚子航点头:“没错,那就是四大龙王之一的青铜与火之王,康斯坦丁,每一个龙王座上坐着的都是双生子,诺顿和康斯坦丁合起来才是青铜与火之王,杀死了康斯坦丁,诺顿便无法完整地觉醒……”

“老唐他也是龙吗?”路明非突然打断了楚子航的话。他有些期盼地抬起头,死死地盯住了楚子航。

“……”楚子航无言地与他对视,路明非从那双灼烧的黄金瞳中不知为何看出了一丝悲悯。

“明非。他就是诺顿。”楚子航冷静的声音仿佛给路明非判了死刑。他又低下了头,似乎不敢与那真相对视。

“当他觉醒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已经不会再把自己视作人类了,明非……”楚子航平静的声音听起来那样温柔,也那样飘远,“……你的朋友,已经死了。”

路明非保持着低头的姿势久久不能动弹。良久才有压抑的哭声响起。

那个会教他怎么面试的朋友,原来已经死了啊。

那是他仅有的朋友。

 

哭出来后,路明非反而好了,其实他本来也没有受什么伤,也不好意思继续占着医院的床位了,毕竟这次夜袭里受伤的学生还是不少的。

其中,受伤最重的就是姬野了,在昂热校长赶到之前,他手持虎牙,开启言灵“极烈之枪”,硬是拦住了康斯坦丁!也只有这样珍贵的炼金屠龙武器,配上姬野本身高序列号的言灵,才有资格直面龙王。虽然只有短短的一瞬,但是那瞬间的勇武已足以震撼全场!

出院前路明非还顺路去探望了一下姬野,然后就在里面遇到了忧心忡忡的吕归尘和幸灾乐祸的羽然。被两人围着的姬野则黑着脸,大体上不喜不怒偏有点不爽。路明非眼尖地看见吕归尘给姬野切的兔子苹果,想起师兄刚刚塞来的梨子,心里吐槽你们混血种关心人的方式难道只有喂水果吗?

这场夜袭羽然完全错过了,她恰好在深山里夜游,最后看到火光赶回来的时候战斗已经结束,在急匆匆确认了姬野和吕归尘都没有大碍后,她就心安理得的看起了热闹,甚至还有空打趣姬野。

而吕归尘还在忧郁:“如果我能再快一点……”

羽然拉过吕归尘勾肩搭背道:“好啦阿苏勒,你已经很棒;了,那个来夜袭的‘冥照’忍者都差点被你一刀砍死了,别自责啦。你看姬野现在不是活蹦乱跳的,脸这么黑恐怕是因为没法参加今年的课外活动,在为学分头疼吧,实在不行你就为了他让息衍老师开一个你们青阳古墓的考古项目吧。”

吕归尘动心的表情让路明非有点不忍直视。

幸好姬野黑着脸反驳道:“不用!”

吕归尘忧虑道:“姬野你好好躺着,不要乱动,医生说你这回断了肋骨,康斯坦丁留下的伤口上有他言灵的力量,你要好好休养啊。”

姬野非常不情愿地躺在床上,好像被拔了爪子的老虎,浑身上下都写着不爽。

羽然在一旁突然笑了出来,拉过楚子航说:“喂楚子航你说姬野现在是不是有点像大一的时候,从殇阳关回来被嬴无翳打残的那时候。”

楚子航点头:“有点。”

羽然回忆道:“那你还记不记得那时候姬野浑身无法动弹,更没办法吃药,然后息辕拿着大漏斗直接给他灌药,差点没把他呛死?”

楚子航道:“有的。”

路明非不敢置信道:“难道那个叫息辕的学长,不知道世界上有种东西叫……导管吗?”

姬野凶狠地瞪着传播他黑历史的羽然,最终只能阴沉沉地别过头,吕归尘在一旁叹气道:“羽然,姬野还在养伤呢。”

“你不懂,我这个叫做刺激型治疗法,为了我少说两句,姬野就算是麻死,无聊死,不能动痒死,也绝对会尽早养好病爬起来的!”羽然坐着鬼脸笑道。

吕归尘无奈地摇头:“我怕在那之前姬野就要憋死啦。”

 

“对了,明非。”吕归尘突然喊住了路明非,“这次三峡龙宫探索,你还要去吗?“

“三峡……探索?“路明非反问道。

楚子航用眼神示意吕归尘,吕归尘楞了一下,顿了顿,想要岔开话题:“也没什么,毕竟你还大一,还是……“

“阿苏勒师兄,是诺顿出了事吗?”

“啊……是的,校长他们认为诺顿在康斯坦丁死后很可能会马上苏醒,已经开始组织屠龙队了。“

“好的,谢谢学长。”

等到楚子航带着路明非离开以后,羽然也跳着跑走了,吕归尘呆呆地站在原地,半晌后,低下头问姬野:“姬野,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姬野瞥了他一眼,像是在看个傻子:“关你什么事?”

“我要不要去道歉?”

“不用。”姬野闭上眼休息道,“这是路明非和诺顿的恩怨,你不能阻止。”

吕归尘想了想,点头同意。

“你呢,医生怎么说?”姬野突然问道。

“啊,我没受伤呀。”

“但是你用了言灵对吧。”姬野皱眉,“下次没有必要用言灵的,我自己就能应付。”

吕归尘的言灵是青阳家的青铜之血,狂战士般敌我皆杀的能力,一旦爆发就如同行走的天灾,但是使用过多却会使吕归尘的人格偏向龙族,最终变成最可怕的死侍。

“姬野。”

“嗯?”

“昨晚你去挡康斯坦丁的时候,那个女人挡在我的面前,我是真的把她当作敌人了的。”吕归尘握住拳头,低下了头,“那一瞬间,就好像爷爷所教导的那样,我是真的想杀她的。”

 

“痛痛痛痛痛!薯片你轻点!”酒德麻衣痛呼道。

“唉小妞你悠着点啊,这是我轻不轻的问题吗,这是你这次差点没命啊。”薯片妞纳闷道,“你这次怎么着我们的小世子了,我们都观测他好几年了,从来没见他发过这么大的火,大辟之刀都差点用上了。”

酒德麻衣回忆那瞬间血色的恐怖,皱眉道:“下次还是让冰山去跟他打吧,他的言灵对近身战压制太大了,我下次宁愿去被楚子航烧也绝对不和吕归尘拼刺刀了!”

“你还想有下次?吕归尘就跟日本蛇岐八家的那个小公主一样,都是老板都要头痛的人形兵器,混血种家族培养了多少代,专门针对龙王才诞生的。”薯片叹气,生活不易,“你这娇滴滴的小姑娘能别往上面凑了吗?”

酒德麻衣打了一针药剂,终于勉强复活,薯片凑过来,给她递上零食:“诶我想了想,我们家小世子平时最软最乖了,除了心比较细容易认人以外简直比a级还好欺负,这次一开始不也是被你耍着打,怎么突然就爆发了?”

酒德麻衣心想:人家青阳家好好的小世子怎么就成我们家的了,你这监视人监视成了妈妈粉啊?

酒德麻衣忍不住咬了一口零食,心想着训练量又要增大了,但是我今天都被揍了我还不能放纵了?干脆也躺下来和薯片磕唠:“我也奇怪啊,打的好好的,就康斯坦丁爆发的时候他突然就急了,眼睛一红我看着狂血就要爆了。”

“啧,依我看他肯定和那个姬野有奸情!你看他平时就和他同进同出的,这次是不是眼看姬野要去打龙王了所以才急了?”妈妈粉薯片非常生气。

“有可能。”酒德麻衣吐槽,“我觉得这一届S级不行,太基。”

“此言何意?”薯片配合地捧道。

酒德麻衣指点江山:“你看那新生的S级路明非,人生十八年,感情史居然只有两段暗恋,一段是已经完结状态的失败,一段是连载状态的失败;细数他人际关系,我觉得对他有意思的居然只有楚子航那个杀胚!还有平日里和芬格尔勾勾搭搭的,最近还拉上了项空月那个小白脸,和项空月一起玩,他得多想不开啊,去哪里能找个看上他而不是项空月的瞎眼妹子?!”

“太惨了。”薯片妞同情道。

“可是这和我们无辜的小世子有什么关系呢?”薯片妞摇头道。

都说了那是青阳家的世子啊你这个妈妈粉!

“看看我身上的伤。”酒德麻衣面无表情,“你敢说你家小世子,和姬野没有基情?”

“不!————”薯片妞哀嚎道,“我不允许!我要看的是小疯子,女武神和小世子的三角恋!我绝对不允许他们去搞基啊!”

酒德麻衣冷漠地说道:“好啊,那我们来聊聊老板的心肝宝贝路明非和楚子航的感情吧。”

“……要不我们还是聊小世子吧。”


评论(9)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